跳到主要內容區
 

畢業門檻

1. 英文畢業門檻執行方式

(1)凡本校四技日間部學生,需於在學期間完成本校認可之校外公證機構舉辦之外語能力檢定認證,並達及格標準方准予畢業。

(2)

105至111學年度(含)入學之學生

未達大一下學期結束前通過畢業門檻者,需於大二修習「英文實務(一)」、「英文實務(二)」及大四修習「英文實務(三)」、「英文實務(四)」,但若隨後在就學期間通過畢業門檻,得於通過畢業門檻之次學期申請抵免本系列課程。

112學年度(含)以後入學之學生

未達大一下學期結束前通過畢業門檻者,需於大二結束前完成指定線上平台多益測驗題庫(共6~8回,36小時),由語言中心確認無誤後,始得於大四修習「英文實務(一)」、「英文實務(二)」,但若隨後在就學期間通過畢業門檻,得於通過畢業門檻之次學期申請抵免本系列課程。

 英文畢業門檻流程圖(105至111學年(含)入學之學生) (112學年(含)以後入學之學生) 

2.申請通過畢業門檻流程:繳交成績單影本與抵免申請書至語言中心

明志科技大學學生外語能力檢定標準一覽表

英文考試種類 103學年度(含)以後入學 109學年度(含)以後入學
多益(TOEIC) 450分 500分
全民英檢(GEPT) 中級初試以上 中級複試以上
托福網路測驗(TOEFL iBT) 30分 35分
雅思(IELTS) 3.5級以上 4級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