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英語學習護照》107-1 MyET口說比賽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10-18

項目

說明

活動宗旨

鼓勵本校大學部大一及大二學生強化英語聽說能力,打好英語學習基礎,並使用正確而有效的方式學習英語,同時提升本校學生學習英語之興趣,強化英語口語表達能力

主辦單位

明志科技大學語言中心

協辦單位

艾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線上初賽時間

2018年10月29日PM 12:00起至2018年11月22日23:59:59止(共25天)

現場決賽時間

2018年11月29PM 17:00起至PM 20:30止(各組比賽時間約90分鐘)

比賽組別

本比賽分個人賽與團體賽,每場比賽依大一與大二英文初、中、高級分組,同組別參賽學生皆一同進行競賽。

比賽內容

初賽及決賽皆採用跟讀模式(聽一句,唸一句)與朗讀模式(聽一篇文章,看字幕唸)

比賽賽制

  1. 線上初賽採個人與團體淘汰賽
  2. 現場決賽採個人與團體排名賽

參賽資格

全體大一英文與大二英語聽講上課學生自由報名參加

決賽資格

各組依報名人數至多取前50

報名方式

各組所有參賽同學無需另外報名,初賽開始時,使用學校之個人專屬MyET帳號/密碼(預設為學號),登入學校MyET伺服器入口,進入口說比賽大廳,依照各組參賽資格,正確選擇進入所屬參賽組別,輸入比賽專屬序號,即完成報名程序並同時可以開始比賽。

比賽方式

  1. 線上初賽:所有參賽者,需依照主辦單位規定安裝及使用MyET軟體進行比賽(http://tw.www.myet.com/MyETWeb/Download.aspx下載),並在線上初賽期間,不論是在學校或家中,皆可以使用行動裝置個人PC或筆電,以個人專屬帳號(學號)及密碼,登入「明志科技大學」伺服器中,在首頁點選進入「比賽大廳à個人比賽」,依照各組參賽資格,點選進入比賽(EX:107(1)明志科技大學MyET英語口說比賽-初級組依此類推)輸入比賽專用序號,即可看到所屬比賽組別的初賽文章內容,所有參賽者比賽期限內,可不限地點及次數完成初賽,主辦單位以參賽者初賽最佳一次比賽成績排名。
  2. 現場決賽依照各組線上初賽成績高低,各組依報名人數至多取前50名,參加決賽,所有參賽者在現場決賽正式開始後,必須一次比完決賽內容,中途無故不得重複進行比賽,最終依照參賽者比賽成績進行排名決定名次。

比賽規則

需本人親自上線完成比賽,絕不可請人代勞,若經主辦單位發現將嚴厲懲處。

評分方式

評分工具MyET為Automatic Speech Analysis System中華民國發明「MyET線上評分系統」。(ASAS ©, 專利第189374號)。若比賽出現參賽者的成績同分時,將依比賽成績中的發音、語調、流利度、音量依先後順序作為名次排序的依據。

獎項

依決賽成績高低排序,各組獎項如下:

  1. 第一名:獎狀乙紙、英語學習護照點數5點及價值約新台幣2000元的MyET線上課程。禮卷1500元。
  2. 第二名:獎狀乙紙、英語學習護照點數4點及價值約新台幣1500元的MyET線上課程。禮卷1000元。
  3. 第三名:獎狀乙紙、英語學習護照點數3點及價值約新台幣1000元的MyET線上課程。禮卷500元。
  4. 佳作(3)名:獎狀乙紙、英語學習護照點數2點及價值約新台幣500元的MyET線上課程。
  5. 發音最高分獎:獎狀乙紙英語學習護照點數2點及價值約新台幣1000元的MyET線上課程。
  6. 總分最高分獎:獎狀乙紙英語學習護照點數2點及價值約新台幣1000元的MyET線上課程。

備註

  1. 各組進入決賽名單以主辦單位最終公告為準。
  2. 參賽者請參考附件了解如何完成報名及參賽流程等重要說明。
  3. 參賽者請攜帶學生證或身分證明文件於現場決賽開始前10分鐘完成報到,如未攜帶學生證或其他足以證明本人之証件及未報到者,將取消其參賽資格。
  4. 如有任何比賽相關問題,請聯繫語言中心 曾麓羽助教(02)2908-9899#4238或各班老師。
  5. 本規則若有未盡事宜,得由主辦單位適時修正補充,並於賽前公告週知。
 
瀏覽數: